法行會第十四次例會

師父期勉發揮居士護法精神

【楊春玉/台北報導】法鼓山法行會第十四次例會於三月二日中午十二時假力霸飯店十七樓宴會廳召開,共有一百六十位會員與會。會中,師父親臨現場開示,勉勵與會者追隨近代復興佛教的居士步履,積極弘揚佛法,從事自利利他的菩薩行,並啟蒙社會人心。


         當天中午十二時左右,設於力霸飯店十七樓宴會廳的會場,氣氛熱絡,尤其剛參加完第一屆菁英禪七的會員,更迫不及待地與人分享七天的禪修體驗。午餐後,首先由鄭丁旺會長分享,他稱譽每位會員都是福慧雙修的學佛人,應善用本身的社會資源,發心共同推動佛法到社會每個階層。劉偉剛執行長則期勉眾人,發揚第一屆菁英禪七精神,向下紮根,推動禪修風潮。緊接著由各功能小組組長依序報告各項活動現況。


      師父則在例會進行一半中進場,將會場氣氛帶向最高潮。師父開示,近代中國佛教的復興與楊仁山、李炳南、周宣德等幾位居士的積極護教有關,他勉勵法行會的會員應繼承前人的精神,發願將佛法的法益傳播給更多人知道。
      目前,法行會會員人數已由創會之初的八十人增至二百三十人,平均每天有兩位會員加入,會務發展蓬勃。

法鼓雜誌 136期/ 2001/4/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