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正大學前校長渡邊來訪

 

  【秦就/台北報導】聖嚴師父母校日本立正大學前任校長渡邊寶陽先生及其家屬、學生一行人於三月三日下午到農禪寺訪問。
     渡邊校長是師父的舊識,一九九二年八月師父為了考察教育設施,回立正大學訪問,當時即是渡邊前校長接待。渡邊先生在歡迎會上表示,一九九二年當時即對師父留下深刻的印象,後來曾有台灣媒體因為想瞭解師父在日本的求學過程而到日本採訪他,他才知道原來師父已是名聞國際的禪師。他還提到師父曾在東京演講,造成極大的轟動,當時師父在講台上結跏趺坐演講的神情,令他感動。


      師父則是向來訪貴賓介紹法鼓山的理念,及法鼓大學建校計劃,雙方還交換禮物著作。渡邊前校長等一行人,此行也參訪了法鼓文化及中華佛研所,對於法鼓文化在有限人力資源下,每年能出版這麼多書籍、刊物感到訝異,同時他也對於結緣書刊的印刷精美充滿興趣。
      渡邊前校長盛讚師父之餘,並表示對師父及當時的立正大學同學如三友健容(立正大學學部長)等人現在都成為一方的棟樑,感到與有榮焉。

法鼓雜誌 136期/ 2001/4/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