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兼具知性與感性的一日遊

   

   【袁南輝/台北報導】北三轄區在去年十二月三日特別為從未造訪過農禪寺或法鼓山的護持會員所舉辦的「法鼓山列車一日遊」活動,菩薩們除了透過環山導覽了解各項工程建設,對於師父推展的「心」五四運動、心靈環保、佛法生活化的理念,都表示更能掌握並運用在日常生活之中。


    參訪農禪寺的行程中,安排學佛行儀的活動,在悅眾菩薩們親切而活潑的帶領下,大眾們學得滿心歡喜;隨後,果東法師開示佛教人生觀,讓與會者更能釐清正信的佛教與世俗祈求的酬庸迷信;中午用餐時,並隨機教化,教導以感恩的心來吃飯,並以禪修的心境清楚吃飯時的每一過程,使人吃得新鮮,又別有一番體會,想不到吃飯也是一種修行!


     午後兩點左右,來到建設中的法鼓山。法師藉由工程的興建,向大眾說明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闡述人與萬物、自然環境相依相存的因果關係,宣揚環保理念,使大眾知道保護環境其實就是保護自己。
     一天的參訪行程,在知性與感性兼具中圓滿完成,對於主辦單位以如此方便善巧的方式,來接引大眾接觸佛法,都覺得受益無窮。

法鼓雜誌 134期 2001/2/1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