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師父出席智諭長老讚頌會

 

【本刊訊】西蓮淨苑開山長老智諭老和尚圓寂追思讚頌典禮,於一月二十一日上午在台北縣三峽成福國小舉行,聖嚴師父與悟明長老、今能長老共同主持讚頌會,感念老和尚一生的奉獻與成就,教界數千人與會場面莊嚴隆重。老和尚遺體於當日下午移往苗栗勸化堂舉行荼毘奉安。


      追思讚頌典禮於當天上午七時三十分鳴鐘集眾後正式開始,首先舉行獻供及播放老和尚的簡傳影片,接著由弟子們恭讀祭文。九點過後,恭請悟明長老、聖嚴師父與今能長老讚頌說法。


     智諭老和尚俗姓徐名曙明,山東省博興縣人,民國十三年出生,往生於去年農曆十一月十四日,僧臘三十二年,夏臘二十七年。老和尚畢生弘揚戒律與淨土法門,尤以舉辦大專生學佛講座,掀起青年學生學佛風潮,增益教界甚深。老和尚為佛門作育龍象人材,現任淨苑住持惠敏法師即是老和尚本著慷慨為眾的考量,同意他接下法鼓山中華佛學研究所副所長一職,將門下倚重的弟子,獻與整體佛教界。大度襟量,傳為美談。

法鼓雜誌 134期/ 2001/2/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