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大好年 說好話 做好事 

法鼓新世紀 好的開始

羅大佑、張清芳等十多位巨星同唱法鼓頌 

為大好年揭開序幕
 楊麗花歌仔戲在台南義演

 所得全部捐作法鼓山慈善公益

 

  【本刊訊】為響應法鼓山「大好年」運動,港台十餘位巨星於一月十一日在台泥大樓士敏廳,同台見證「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從心開始的大好年社會運動。聖嚴師父於會中特別對「好」的意義做了詮釋:「好」不在於豐富的物質享受,而是心靈的充實。


    包括張學友、楊麗花、陳亞蘭、吳念真、吳宗憲、張清芳、羅大佑、柯受良、趙傳、張清芳、何潤東、康晉榮(康康)等人,都在台上與大眾分享自己從「大好年」當中所得的啟發,也表示將竭盡所能推廣
這一對社會人心有益的理念。

 


   而國內歌仔戲巨星楊麗花,更在記者會中率先「做好事」,宣布將二月十八日在台南公演的門票所得,全數捐獻給法鼓山作為公益用途;而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現場雖不克出席,但也決定將四月二十三日的舞團公演所得捐給法鼓山。


    記者會中,聖嚴師父特別闡明好話、好事的真諦:「真正的好話,不在於讓人聽得歡喜,應該是對自己有利、對他人有益的話。」他強調,一般人以為好話是指用詞優美或歌功頌德、諂媚奉承的話,其實不然,如果說出的話能讓自己成長,同時也能幫助別人,即使是檢討自己缺點,也是好話。


    對於好事,師父指出,對眾生有慈悲心,無論大事小事,長養慈悲心就是一件好事,「不與別人計較,從自己身體力行開始,往利益他人的方向思考,就是好事。」師父說,此刻從自己開始說好話、做好事,進而影響身邊的人、社會大眾,讓時時所見所聞都是好人、好事、好話,個人與整個環境的氣氛與心情便能隨著轉變,好運自然來。


    當天記者會由知名新聞主播葉樹姍主持,現場一曲<法鼓頌>合唱,當「法鼓法音,響徹雲霄。金山有礦,永不憂愁。...」由金曲歌后張清芳高亢嘹亮的唱出,搖滾天王趙傳接棒,以渾厚扎實的嗓音唱著「祥雲法雨,普潤大千。十方三寶,心中自現。...」搭配音樂才子羅大佑的鋼琴伴奏,新鮮的組合,精采的演出,贏得現場最多的掌聲。
   在聖嚴師父帶領與會大眾共同祈願「大家說好話,大家做好事,大家轉好運;好話大家說,好事大家做,好運大家轉」中圓滿。

法鼓雜誌 134期/ 2001/2/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