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花蓮戶外禪 體驗動中修

 

          【陳思、黃品蓁/花蓮報導】連續下了一個月的午後陣雨,去年十二月十日的花蓮天空,好不容易放晴,讓人不得不感謝護法龍天的護持,使花蓮辦事處在當天舉辦的戶外禪修活動得以順利圓滿。


       由果時法師帶領的禪修活動,上午安排在辦事處打坐,下午則到花蓮農校進行戶外禪修。在清幽的校園中如何禪修?法師開示指出,以大自然為師,仔細聆聽周遭的聲音,並且練習直觀,便可體會出大自然時時在說法;另外,法師也期勉大眾,藉著在寬敞的環境中慢步經行及跑香的反覆練習,在由慢至快、由快至慢的不斷變化中,可以體會當中身心生起的微妙反應。


       戶外禪,對大多數花蓮地區的菩薩來說是新鮮的,參與此一活動的菩薩,上至七十多歲的長者,下至十歲的小菩薩共有五十多人;當中有人已是具備十餘年禪修經驗的老參,也有剛自初級禪訓班結業的。雖然禪眾屬性並不一致,可是在果時法師的帶領下,都能以最新鮮的心來打坐,甚至有人分享:這是生平第一次這麼專心地走路。

法鼓雜誌 133期 2001/1/1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