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召委的手藝 百分百的滿意

護法會北二轄區齊聚法鼓山

        

        【胡麗桂/台北報導】為了讓長期發心護持的會員們,實際親近並瞭解法鼓山的具體建設,在去年十二月三日,包括士林、天母、中山、松山、大同及社子地區在內的北二轄區,為當地三百五十多位信眾,舉辦參訪法鼓山及農禪寺一日遊活動。最特別的是,當天的午餐是由北二轄區悅眾菩薩們親自下廚,如此用心的安排,讓參加的民眾在短短的行程中倍感溫馨,回味無窮。


       包括北二轄區轄召、副轄召,及各區召委、副召委、關懷委員及悅眾們近三十人的陣容,因為是第一次嘗試廚房工作,因此很多人在前一天晚上,就進駐法鼓山,預備隔日清晨即起,全心投入揀菜、洗菜、削皮及橄麵皮等前置作業。


          這群召委悅眾們,平日在家中不一定掌廚,但是為了讓首次參訪法鼓山的信眾菩薩,留下一個溫馨的回憶,就算僅是一頓中餐,他們仍為菜單費盡心思。


         在做點心高手陳冠宇菩薩的帶動下,一道具獨家口味的素食披薩,通過眾議成為午餐招牌。對男眾們來說,這是一次極為難忘的經驗,因為他們被賦予橄麵皮的重大任務,既要有力道且要均勻。當五位號稱「五顆星」的召委,一個個穿起綠色義工圍裙,將三角巾綁於頭上,有人則乾脆繫於脖子上,造型「笑」果十足,雖是神情專注,但卻教人忍俊不住。


          辛苦的付出,有著令人滿意的結果,餐點上桌,果然大受歡迎。信眾菩薩們不僅嚐到可口的素食,同時也驚訝地發現,素食披薩一點也不輸給坊間所賣的,甚至還更好吃。因此在事後的問卷調查中,許多人在「吃」的滿意度上,給予百分之百的肯定。


          北二轄區悅眾菩薩們的付出,不僅首次擔下主廚重任,表現得有聲有色,當參訪信眾歡喜歸去之餘,他們的投入仍是意猶未盡。因為廚房碗盤的收拾整理、地板的打掃拖地,還有洗手間的清潔工作,都還在前方列隊等待他們,笑嘻嘻地承擔下來。


          在投入法鼓山護法重任之餘,召委們此次所扮演的幕後功臣,他們的認真服務,獲得會員菩薩們一致的肯定,而他們的奉獻,更贏來更多的掌聲。

法鼓雜誌 133期 2001/1/1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