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鼓雜誌全新改版

敬邀海內外法鼓人同心耕耘我們的淨土園地

 

   新世紀開始,當您看到這份雜誌時,是否感覺到「它」不一樣了?
      是的!《法鼓》自二○○一年元月起,以全新面貌與大眾感恩、歡喜相見。


         新版的《法鼓》,新闢了「生活佛法」、「法鼓副刊」兩大版面,提供實用的生活修行方式、優美的創作篇章,兼具感性與知性;「護法關懷」及「各地報導」為加強各會團及各地的精彩活動及訊息。「教育文化」,則是闡述教育理念與人文智慧哲思的版面。


     另有「經典義理」刊登聖嚴師父經典義理的講錄,「禪林淨土」則是禪修、念佛專屬的園地。


     創刊於一九八九年十二月(民國七十八年)的《法鼓》,至今已邁入第十二年。這十多年來,每期皆能如期出刊,並順利的送到讀者手中,這都要感謝諸多菩薩的用心投入。尤其散佈在海內外各地的法鼓人,熱忱主動來稿報導各地活動,分享學佛體驗,拉近彼此距離,凝聚了各地法鼓人的道情。


     《法鼓》不但扮演法鼓山內部溝通的橋樑,更是社會大眾認識、接觸法鼓山最直接的媒體,尤其許多未能親炙師父學法的讀者們,更是透過這份刊物學習成長,成為每月必讀的心靈資糧。


      而為了提供全月份完整資訊,特別將出刊日期改為每月一日,讓讀者儘早規劃當月的修行活動。全新的《法鼓》,需要您如舊的支持,敬邀海內外法鼓人同心耕耘我們這塊雜誌園地。

法鼓雜誌 133期/ 2001/1/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