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果元法師赴大通銀行談佛典

五大宗教代表共聚一堂 東初禪寺為佛教唯一出席者 說法精闢廣受歡迎

 

   【龔天傑/紐約報導】果元法師應美國大通銀行之邀演講,他以佛教的三大節日-佛誕節、盂蘭盆節及彌勒佛誕辰,說明佛陀的誕生開啟了影響世界文明二千五百多年的佛教文化。


           法師現為美國紐約東初禪寺住持,去年十二月五日演講會上,他以深入淺出、引人入勝的佛教歷史故事,善巧闢喻的與現代社會相結合,讓聽眾條理分明地了解佛教慈悲與智慧的精髓與意涵,並明確的指出,佛法的修行要在身口意的淨化上來落實,贏得與會者一致的認同。


          員工逾十萬、分行遍全球、現為全美第二大的大通銀行,此次開辦系列對高級管理人員的訓練課程,主要希望探討全球所共同關注的問題,諸如女權、同性戀、不同文化及宗教的議題等等。演說結束後,大通銀行並將活動內容製作成錄影帶,發送給全球各地分行觀賞及學習。


         大通銀行這次的活動特地邀請紐約地區五大宗教團體的代表出席,介紹該宗教中最重要的三大節日及其緣由和意義。位於紐約金融中心一帶的法鼓山東初禪寺是唯一受邀的佛教界代表,其他與會的宗教代表分別是猶太教、回教、天主教及印度教。果元法師表示,大通銀行舉辦此一高瞻遠見的訓練課程,是體現了今日世界村形成的必然趨勢,世界各國、各宗教唯有彼此了解交流,才能水乳交融、和平共處,而這也是佛教界樂觀其成的人間淨土的展現。而東初禪寺的其他工作人員,則帶了聖嚴師父及法鼓山英文文宣資料,在會場上進行介紹。


          演說活動由大通銀行主管全球投資的資深副總裁George Evens擔任主持,與會者則是該公司在紐約各部門的副總裁及資深副總裁等約四十人。在五位宗教代表演說結束後,宗教等問題引發聽眾熱烈討論。超過兩小時的演說及問答,除了讓與會者深切體會主辦單位的苦心,也了解到不同宗教的意義與內涵,最後在一片歡喜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法鼓雜誌 133期/ 2001/1/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