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九十年度專職人員教育訓練課程出爐

期許菩薩們共擊法鼓宣法音

   

        【陳中琳/台北報導】法鼓山教育訓練室為了協助提昇體系內專職人員的專業素養,並深入體認法鼓山的精神及理念共識,自今年元月起,特別規劃設計了二十堂內容涵蓋聖嚴師父精神講話、專職菩薩成長營與專題演講的教育訓練課程。


          課程講授方式的安排,包含課堂教學與網路教學兩大方面。課堂教學由精神教育、理念教育、佛法教育、專業教育、新知趨勢教育等五大教育內容所架構;網路教學則擬利用法鼓山內部Intranet資源(內部資訊網),進行專職人員理念交流及專業養成,規劃中的「法鼓山專職人員網路教學園地」,將由教育訓練室企劃設計,再由資訊中心協助技術與資訊支援。


          除了以往備受專職人員期待的「師父精神講話」以外,新年度的課程中,特別引進時下熱門的時間管理、目標管理及人際關係溝通協調技巧等與現代人切身相關的課題,期能提昇專職人員的工作效能與品質。
另外,專題演講的講題安排,也以佛法為出發,契合社會脈動及落實法鼓山整體社會關懷的方向,安排了包括:e世代資訊社會的發展趨勢、非營利事業在網路事業發展下的服務觀及台灣環境生態系列等,呈現出多元且寬廣的視野。


          主辦單位教育訓練室表示,培訓專職菩薩們接受系列的在職教育與專業訓練,最終的目標還是希望菩薩們能在工作崗位上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個個皆能成為推動法鼓山理念的中流砥柱。

法鼓雜誌 133期/ 2001/1/1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