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分享喜悅

             九月九日,東勢安心站利用週休二日的星期六,為東勢地區就讀國小五、六年級的小菩薩們,舉辦了台中科學博物館參訪活動,除了隨隊照顧的安心站專職及義工菩薩外,科博館方面特別派了解說員隨隊做詳盡解說。


           在欣賞各劇場的立體影片後,再由解說員講解海洋館、植物館的自然生態現象,小菩薩們興趣盎然並洋溢喜悅,在回程車上,迫不及待的與大眾分享。


玟君:太空劇場很好看、很刺激、也很漂亮,讓我看得目瞪口呆。
茜瑋:透過太空劇場才知道,原來城市的星空和山頂的星空是不同的,山頂上可 以很清楚地看到牛郎星和織女星喲!
佳惠:紀念品店的牆上有一隻電動魚,一按鈕,牠會甩甩尾巴,唱唱歌,最後竟然還轉頭過來,嚇了我一跳。
姵妤:參觀科博館之後,讓我深深的體會到大自然的力量,是多麼的奧妙、神奇 啊!
嘉烜:看到許多恐龍大大小小的化石,我真想不通,像恐龍這樣強捍的動物,怎麼會絕種呢?這次科博館之旅,非常有趣,讓我永生難忘。
茗珠:解說阿姨介紹海豚,我才知道海豚是一種比狗還聰明的哺乳動物,除了會發出特殊的聲音和同伴溝通外,牠還是人類的好朋友呢。
淑穎:科博館內都藏著許多深奧的秘密,需要不斷研究、探討,才能使我們的知識豐富、學問更淵博,大家一定要常去哦!
怡辰:從太空劇場中,看到人類為了私人利益,破壞海洋生態平衡,使得海豚的數量逐漸減少,心裡覺得好難過。我們應該好好愛惜地球,使它成為淨土。
雨柔:科技帶給人類文明,也帶給地球污染。地球只有一個,它是我們生存的唯 一地方,為什麼不能珍愛它?
雅萍:能有這麼充實又愉快的知性之旅,好感謝法鼓山東勢安心站的阿姨菩薩和學校老師。
雅卉:很感謝法鼓山的阿姨菩薩們,讓我們有機會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希望下次還能和其他同學一起探索世界的奧秘。
郡嫻:參加科博館的知性之旅是免費的,回到安心站,菩薩阿姨們又送我們禮物, 途中還準備了熱騰騰的麵包給我們充當點心,很希望校長可以代表我們向法鼓山說謝謝,謝謝您們讓我們有這麼美好的回憶。

法鼓雜誌 132期 2000/12/15 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