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涓滴之水,匯成大海

屏東新道場落成灑淨

戴果來、蔡常平

          法鼓山屏東新道場灑淨及落成使用典禮,於十一月十二日上午揭開序幕。悅眾菩薩們歡欣踴躍地出席,從此,有了更方便共修的家。


         新道場是由原址的六樓遷至二樓,想起八年前,黃文翔、李建德兩位醫師發心提供六樓作為屏東地區菩薩們的共修場地,大眾就非常感恩這兩位菩薩,也珍惜善用此一道場;如今他們將二樓提供出來,從此以後,長者菩薩們更方便來參加共修或聯誼,大眾更能知福,惜福,也能接引更多人來修學佛法。對於李醫師、黃醫師兩位菩薩,屏東地區的信眾真是無限感恩。


忙的快樂又歡喜

           新家極為寬敞,約近百坪的空間,布置簡樸素雅,一入內,就見佛像莊嚴,虔敬之意不禁油然而生,內心也隨之清淨喜悅。


           為了搬遷整理,一個多月來,菩薩們出錢出力,舉凡陳設布置、物品搬遷、地板廁所的清潔、牆面粉刷,無一不是由信眾義工們主動發心完成,身體雖疲憊,心裡卻是充實的,真正是忙得快樂,樂得歡喜。
       「涓滴之水,匯成大海」,正是大眾同心協力的最好寫照。

         新道場灑淨的日子,一大早就有交通組、接待組的義工菩薩前來協助,保持現場井然有序,不妨礙行人動線,也不干擾交通,無疑是禮儀環保的最佳實踐。灑淨儀式由果仁法師帶領,以楊柳甘露遍灑十方,一百多位信眾於莊嚴肅穆的氣氛中,虔敬的祝禱法界一切眾生同得法益。


續佛慧命不退心

          在這一值得歡喜的日子裡,還安排了表演節目,首先登場的是兒童讀經班小菩薩的手語歌表演,有〈四眾佛子共勉語〉、唐詩、「心」五四運動,還有《心經》,小菩薩純真的表情加上不很熟悉的動作,讓人莞爾。小朋友的表演不僅贏得滿堂彩,接受主持人戴嬌蘭師姊訪問時,毫不做作的率真答話,更讓全場笑聲不斷。


          接著是社區媽媽合唱團的表演,這是一群認真學習又努力付出的媽媽團體,也是家扶中心的義工,她們利用時間自組合唱團練歌,希望以歌會友,使自己快樂也帶給別人快樂。


           壓軸演出的是成立才三個月的法鼓山合唱團,由二十三位師兄師姊合唱「燃燈之歌」、「三寶歌」及「法鼓山」,在指揮吳千卿老師的熱心指導下,團員認真練唱,趁此機會,把三個月來的成果展現出來,獲得在場悅眾的熱烈掌聲。


          最後,果仁法師期勉屏東地區的悅眾菩薩,能夠更精進,跟隨師父的腳步,菩提道上,永不退心。


       法會進行至此,已近尾聲,一樓香積組的義工菩薩,已經準備好簡單、豐盛的餐點,水果、各樣小菜及三大鍋八寶素食飯湯,悅眾人手一碗,吃得不亦樂乎! 


          坐在樹下端著熱騰騰飯湯的菩薩們相互道感恩,一片和樂融融;看著忙得揮汗如雨的義工們仍然笑容滿面,讓人心中翻騰著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動。因緣殊勝,有緣齊聚在此,期盼大眾珍惜,共同努力! 

法鼓雜誌 132期 2000/12/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