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承天禪寺捐款一億元,支持建設法鼓大學

  

         【台北訊】一向愛護教界、支持佛教興學的承天禪寺,肯定法鼓山辦學的認真態度,以及培育佛教人才的用心,於十月十日捐款新台幣一億元,做為法鼓大學的建設基金。聖嚴師父在當天的擴大主管會議上宣布此一訊息,並勉勵全體悅眾幹部,對於來自十方的信施,要有更重的使命感,更慎重地運用每一分錢。

           感恩承天禪寺的護持,師父於十三日下午,率領僧團都監果品法師、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果肇法師,特地前往該寺向住持傳悔法師致意,並到廣欽老和尚紀念館頂禮,瞻仰廣公的法相莊嚴,及感念他一生奉獻佛教、救濟眾生的悲心。

          傳悔法師與聖嚴師父過去即為舊識,近來傳悔法師雖因病無法行走,但兩位長老相見,分外親切,除了互贈個人傳記外,師父並贈送一套《法鼓全集》。翻看傳悔法師的自傳《覓菩提》一書,兩位法師細數著圖片中共同認識的法友,就如同回顧著近代佛教發展史,一生奉獻三寶的兩位長老,共同的感慨是年事已高,佛教界需要更多青年僧才的努力,以護持佛法常住。

          師父到訪時,受到男女二眾正副當家師道求法師、道本法師、道明法師,以及知客師道淨法師等人的熱誠接待。該寺之全體常住法師及居士們在大殿排班接駕頂禮,並請求師父開示。師父勉勵僧眾們要做個有慈悲心、菩提心的出家人,才能成為利益眾生的人天師範。

法鼓雜誌 131期/ 2000/11/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