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總會授證、表揚暨生活佛法體驗發表會

師父叮嚀一起推動說好話、做好事

  【胡麗桂/台北報導】新年度新任地區關懷委員、委員、召集委員,以及各會團團長、副團長已經誕生了,並配合已推動了一年的「萬人推動理念」成果,和近來所大力推動的生活佛法體驗分享,護法總會於九月二十三日在農禪寺大殿舉辦了一場盛大而隆重的「授證、表揚暨生活佛法體驗發表會」,這群悅眾菩薩是法鼓山核心中的核心幹部,數百人齊聚一堂,接受聖嚴師父親自授證並交付在各地弘揚法鼓山理念的任務,並一起推動「大家說好話,大家做好事;好話大家說,好事大家做」。


           聖嚴師父強調,法鼓山近五年來的發展,已受到社會各界普遍的認同,尤其在九二一震災後,我們所推動的人心重建工作,更普遍被社會大眾肯定「法鼓山是一個觀念啟蒙的生活教育團體」。師父強調,「我們主要的工作是以觀念來安定人心,別人沒有想到的觀念、沒有做的事,我們來做,而我們做的也是別人所沒有的。」


        當天受證及受獎人數達到數百人,在司儀馬貴珍及李俊賢的唱名下,菩薩們一一上台接受大眾的祝福,當中有些人更是不只一次的上台。師父向著這群發心的義工感恩的說到,「諸位奉獻自己時間,成就社會大眾,將是世界未來的希望所在。」


            對於從地區召委職務圓滿任期,榮升為關懷委員,師父叮嚀他們要退而不休,雖是卸下召委的重擔,責任卻沒有減輕,反而要更照顧關懷新任召委,使他們做得比以前更好、更深入。


           值得一提的是,上午登場的生活佛法體驗分享,無疑為眾人帶來一段豐盛的心靈之旅。分享者有葛金雲、潘壽英、林月治及施炳煌、吳宜燁夫妻同修,他們各別談起生活中或工作上、甚至從每日定課所體悟的佛法深味,施炳煌更於現場清唱〈叩鐘偈〉,渾然虔敬的唱誦,令人動容。


        音樂及舞蹈的表演節目,也同樣讓人融入,師父便稱許當天活動多元的呈現,並期許大眾在推動法鼓山的理念時,都應掌握以深入、活潑的方式呈現,以方便接引大眾。

法鼓雜誌 130期/ 2000/10/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