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茶會另一章

◎陳熙

禪寶寶

 法青會成立茶會中,安排了「禪寶寶活動」,只見每組十二位的禪寶寶,原本好似文靜害羞地坐於舞台下,可是在彼此分享的二十分鐘內卸下了靦腆的表情,換上純真的熱情和關懷,並在各組報告中發揮了即興的創意。有的在報告前加上了隊呼,有的寫打油詩表達整組的心聲,有的用圖畫,有的則以漫畫加上一分鐘的表演贏得了滿堂采……,不一而足的表現方式,只聽到連連的笑聲和掌聲,使得茶會上充滿了歡笑和活力,也讓法青會的運作有了好的開始。

大家一起來

 「分享」總能增進彼此的了解與友誼,法青會的分享也不例外,不僅消融距離,更凝聚了向心力。分享中,社會青年陳雅慧表示,在九二一大地震後,看到聖嚴師父拍的公益廣告,深受感動之餘才開始接觸法鼓山,並加入法青會;而帶著女兒前來的家庭主婦鄭素真,則是在聽廣播時知道了法青會成立的訊息,特別在先生的護送下成為法青會的一員,希望藉著這個機會認識法鼓山、學習佛法;就讀國立藝術學院藝術系的林振益,則是因為母親往生後參加佛化聯合奠祭,而有機緣親近法鼓山,並和姊夫楊建國一起加入法青會。

法鼓雜誌 129期 2000/09/15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