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會長的用心

◎黃國媛

 「佛法這麼的好,知道的人卻這麼少!」護法總會會長陳嘉男對師父所說的這句開示深有體會,於是在接任了總會長的任務後,即大力的推動許多落實佛法、生活實踐的工作;包括了聖嚴師父法語的廣告影片、《大智慧過生活》漫畫小手冊、生活小品折頁等等,並同時在法鼓山體系內策劃安排一連串的「生活佛法體驗分享」活動。

 佛法是要運用在生活中的,但是許多人卻不知道要如何用,於是除了師父的開示,透過其他菩薩的心得分享是更直接也最具影響力的;師父曾開示:「把法鼓人的故事告訴大家。」「生活佛法體驗分享」的想法,其實就是師父所講的開示的延伸和實踐。

 目前「生活佛法體驗分享」除了在各區推動之外,護法總會也已經在去(八十八)年二月二十七日的農禪寺新春拜見師父活動中擴大舉辦過一次,今年八月廿六、廿七兩天在法鼓山、九月廿三日在農禪寺,也同樣邀請各區的菩薩共同分享;這項活動也將在護法會的支持和各區菩薩的協助下持續進行,大家一起從他人的故事中學習、運用佛法。

法鼓雜誌 129期 2000/09/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