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有願力就有希望

台南佳里共修處成立灑淨

◎李淑慧

 這兩年來,台南地區在菩薩的護持下,購置了西門路的新道場,在台南分院監院果明法師的帶領下,舉辦各項共修活動,每次皆爆滿,令大家信心倍增。

 由於台南縣市幅員廣大,多年來,麻豆、佳里地區的菩薩不辭辛苦,來到市區共修,而且有不少上了年紀的老菩薩,來回車程要耗費兩三個小時,舟車勞頓,十分辛苦,「佳里共修處」就在大眾的需求下,千呼萬喚中成立了。

集眾人之願力而成

 早在多年前,前任召委周秋桂師姊即大力奔走,可惜因緣尚不具足,直到今年終於有了結果,由楊燕雪師姊的同修,世華針織董事長黃先巧提供場地,讓大家來此共修,消息一出,各地善緣齊來,繼任勸幕小組長的陳天送、呂明芳菩薩及楊秀錦、陳寶守、蔡幼玉.....等,大家出錢,同心協力下才奠下根基;此外,台南榮董張枝賢菩薩提供白玉觀音佛像及典雅精巧的佛桌,使四十坪大的道場,更顯莊嚴。舉凡佛堂的陳設,地板、壁紙、電扇、打掃等等工作,無一不是由當地菩薩自行發心籌措佈置完成;由於大家同心協力構築新家,因此倍感溫馨。

 八月十九日上午,果明法師帶領一百多位信眾,為新共修處舉行灑淨,在莊嚴的典禮中,法師為大眾重申法鼓山的理念,並以「心」五四運動為題,一一為大家說明,其中的四感,也就是感謝、感恩、感化、感動,正代表著共修處的成立,是諸位大菩薩促成,大家要感謝提供場地的菩薩,並感恩可以就近共修的諸多善緣,期勉大家珍惜因緣,努力精進,以佛法感化自己,並以言行感動他人,接引周遭親友來此同霑法益,共領法喜。

共同護持相互成就

 遠道來觀禮的麻豆地區老菩薩們,由謝張楣師姐領軍,精神可嘉。周秋桂師姊希望佳里的菩薩能常回來外,並和大家分享,修行中有了順的因緣固然要心存感恩,即便是遇了逆境挫折,仍要懷感恩心,更堅定對佛法的信念,把考驗視為「逆增上緣」。

 住在青鯤身海邊的張麗盆師姊,從三餐不繼的困境中走出來,也接引孩子學佛,在經濟拮挶中還能買下師父的全集,也再接觸了師父的思想後,對佛法的理念有了更深切的體認,對人生更有信心,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此外,黃王阿秀師姊在同修和孩子相繼往生後,靠著念佛,不但走出喪偶喪子的陰影,度過生命的難關,也因此感受到念佛法門的殊勝,在充滿法喜的情況下,常邀請三五鄰居到家中,念佛共修。

 灑淨就在法師開示與溫馨感人的小故事分享,並與台南針織全體員工共享台南分院香積組所煮的台南滷麵中歡喜圓滿了!

法鼓雜誌 129期 2000/09/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