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期許生活中落實佛法

北區勸募會員傳薪暨授證

  【本刊訊】北部地區約四百多名新進勸募會員,及近一百四十位傳薪委員,於八月廿日齊聚在台北成淵中學,接受聖嚴師父的親自授證。除了感恩會員們長期對法鼓山的護持之外,對於近年來勸募人數不斷的成長,師父也表示了肯定之意。 參與授證的北區新進勸募會員,分別來自大台北地區、基隆、宜蘭、花蓮、桃園、中壢及新竹等地,在護法會的精心策劃之下,活動節目豐富多元,與會菩薩們在覺受踏實與感動中,最盼望的還是從師父手上接過授證證書的那一刻快點到來。

  午後,師父來到現場,立即察覺出菩薩們的期待。儘管他本身也非常珍惜、重視每次與悅眾菩薩見面的機會,但是師父期許大眾能把這一份親近他的心意,擴大轉化為對法鼓山觀念的吸收,他告訴大眾,如果能把法鼓山詮釋的佛法應用在生活之中,就等於是親近師父,也時時刻刻在受用師父的智慧了。

  對於新授證的會員,師父提醒隨時以「四眾佛子共勉語」做為自我成長及幫助他人的座右銘。

法鼓雜誌 129期/ 2000/09/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