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鼓山培育佛學講師

教與學中歡喜成長

  【鐘美鳳/台北報導】法鼓山佛學推廣中心為培育佛學講師,讓佛法能普及社會各階層,繼學佛五講示範教學後,於八月六日至九月二日,分別在農禪寺與安和分院舉辦第一階段的學佛五講試講活動。

  參加培訓的講師都是法鼓山各地區所推薦而來,主要多為學校老師,也有服務於企業界、司法界、藝文界的各界菁英。在試講活動前,講師們針對學佛五講課程,都已先行設計與討論教案,並且依所分組別,相互試講與研究,讓彼此透過觀摩、研討來提昇教學品質。參與試講的老師都是義務奉獻的義工,在忙碌工作之餘,還要趕赴討論會,但是,透過不斷的研討與調整,他們表示,因為投入,反而是學習最多的人,真正是在利他中得到自利。

  佛學推廣中心教育組組長果雲法師表示,佛學弘講活動不僅要推廣到全台灣各地,還計劃往海外推展,希望能讓大眾都能受用到佛法的好處。他勉勵講師們抱持讓眾生同得法喜的態度,而不是推銷佛法知識,為了讓講師們更能以生活化的方式來宣講,法師計劃將提供專業弘講技巧課程培訓,讓講師們能針對聽眾的需求,同時結合扎實的經藏基礎與豐富的生活體驗來授課。

法鼓雜誌 129期/ 2000/09/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