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以關懷代替責難

法鼓人協助八掌溪事故罹難者家屬

◎ 黃國媛

 震驚全國的嘉義八掌溪四人罹難事故發生後,引起全國一片交相指責聲浪,法鼓山在聖嚴師父指示下,以台南、嘉義地區的助念團員和安心服務團義工為代表,迅速前往罹難者家中關懷、慰問家屬,以實際的關心行動代替指責;而於七月廿八日罹難者頭七的當天,在嘉義蓮友的安排下,為兩位住在嘉義的罹難者舉辦超渡法會,計有法鼓山中南部鄰近地區上百位蓮友們參與,一起為亡者助念並關懷家屬。

 透過媒體得知八掌溪事故發生時,法鼓山嘉義、台南地區的蓮友便自動形成一個關懷團隊,趕往慰問家屬,以佛法化解他們的悲傷,並主動前往為往生者助念,除了盡速將情況通知台北的助念團和安心服務團,以為家屬申請相關救助事宜之外,並由果仁法師代表僧團主持為嘉義兩位往生者安排的頭七法會,現場不只是法鼓山的助念團員參與,當地其他道場的蓮友們也都共同前來莊嚴這場佛事。

 法鼓山除了持續的關懷之外,安心服務團並以為災區學子設立的「百年樹人獎學金」致贈給罹難者尚在就學的兩位子女,希望能協助他們直到學業完成為止。

 

 

法鼓雜誌 128期 2000/08/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