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安心義工關懷聯誼

師父期勉利人利已的奉獻

 【黃亞錚/台北報導】自九二一大地震發生以來,法鼓山為災後人心重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其中尤以安心服務團深入災區,逐一慰訪的工作,深受大眾的肯定。這一年來,一批批義工菩薩的投入和努力中,已在東勢、埔里、竹山、南投等地有了顯著的成效;為了慰勉長期在災區奉獻的義工們,安心服務團策劃了「安心義工關懷聯誼─與師父有約」活動,於八月五日下午二點半在農禪寺大殿舉行,共有近三百位來自台北以及災區當地的義工和專職菩薩共同參與,一起和聖嚴師父分享災區擔任義工的感動和成長。

 聖嚴師父感謝大眾奉獻自己的時間和精神,並表示,法鼓山協助災民的方式不只在救濟和救難的方面,更重要的是以佛法協助災民心靈的重建;師父進一步說明,心靈的重建需要的時間長,效果卻不可能一蹴可及,因此他勉勵大家,慰訪關懷雖然辛苦,卻是影響最大、最長遠的,大家有佛法為後盾,把佛法的觀念和方法帶給災民,也可為自己加油、打氣。他更鼓勵來自災區的義工菩薩,治療自己傷痛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幫助他人走出傷痛。

 安心服務團團長張葆樺更感謝義工菩薩們無私的奉獻,安心服務站的三位專職菩薩也向大家報告了安心服務站的服務工作和活動成果,會中並安排了三位代表分享慰訪的經驗,師父並親自頒贈感謝狀給接受表揚的熱心義工代表。

 活動最後,師父特別留下時間讓義工菩薩針對慰訪時碰到的問題發問,師父一一為大眾解惑;活動結束前,師父還臨時為未皈依的菩薩舉行了簡單隆重的皈依儀式,並希望大家抱持著救苦救難的菩薩精神,時時為世界所有受苦受難的菩薩祈福和服務。 

 
法鼓雜誌 128期/ 2000/08/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