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九二一心靈環保體驗營在三義開辦

來自災區國中、國小學員歡喜參與

 【黃秀玲/三義報導】法鼓山安心服務團與中華民國預防醫學學會希望工作坊,今年特別針對災區的國中、國小學生舉辦「心靈環保體驗營」,引進台北市立療養院的師資以及邀請陽明醫院精神科主任周勵志擔任講師,並在營隊結束後針對學員進行長達三年的後續追蹤輔導。

 這項專門為災區學生舉辦的夏令營活動分別於七月三日及廿四日在法鼓山三義DIY心靈環保教育中心展開,每梯次為期五天,參加人數共有二百五十人,全部的學員皆來自東勢、埔里、南投、竹山、國姓鄉與台中等受災嚴重的地區,活動內容包括禪坐、生死學、兩性教育、家庭親子關係治療、激發潛能、讀書方法、逃生技能以及如何面對自我覺察後的種種問題。

 主辦單位安心服務團表示,每一項活動內容都是經過特別設計,主要是希望藉由課程與活動讓災區的學童早日脫離地震與黑暗的恐懼,為了確切掌握災區學生的身心發展,今年的營隊特別請陽明大學學生擔任後續三年追蹤輔導的執行工作,只要發現有需要輔導的個案將轉介給社工人員。

 除了這二個梯次的夏令營活動外,法鼓山南投安心服務站及竹山安心服務站也將於暑假期間,針對青少年推出一系列的暑期營隊活動,歡迎當地民眾報名參加,活動諮詢請洽南投安心服務站:049-392363、竹山安心服務站:049-645456。

 

 
法鼓雜誌 127期/ 2000/07/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