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放下得失 蕭萬長微笑舊

發願為法鼓山義工推動理念

【本刊訊】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院長蕭萬長伉儷,在護法會副會長葉榮嘉的陪同下,於四月十六日晚上前來農禪寺拜訪聖嚴師父,感謝師父在其競選期間的關懷。蕭院長並向師父強調,身為公務人員,必須為國家事務盡心盡力,直到卸任那一刻為止。未來則將以不同的方式回饋國家社會的栽培,所以,他決定加入法鼓山義工的行列,一起推動法鼓山的理念,以及他受益最多的「心」五四運動。

 甫結束總統大選的蕭萬長院長表示,師父所說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的「四它」觀念,一直讓他受益良多,過去最常使用的是:面對它、處理它,如今由於決定暫時告別公務生涯,所以他笑說,「現在要學習放下它」。

 蕭萬長一再表示,每當親近聖嚴師父時,內心即能獲得無比清涼,過去曾在競選期間,偷得半日閒,但他沒有選擇在家休息,而是來到農禪寺向師父請教如何用禪修的方法放鬆身心,當時,師父也一再的邀請他於選後,無論結果如何,一定要回來參加禪坐共修。 

 蕭萬長說,他擔任公務員三十多年,一路走來,受國家栽培很多,雖然決定暫時告別公務員生涯,但對國家社會,仍十分關心,尤其對九二一震災中仍未復建的房屋、及仍舊不安的人心,感到憂慮,尤其對陸續有災區民眾自殺,感到十分心痛。蕭萬長在師父面前發願,將與其同修朱俶賢一起加入法鼓山義工的行列,為法鼓山「人心的重建」工作,盡一份心力。

 
法鼓雜誌 125期/ 2000/05/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