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禪修與安定心靈系列 

安定身心從體驗呼吸開始

 

 為協助青年學子們學習情緒和自我管理,特別針對大專和高中生舉辦了包括「安定心靈──禪修指導」、校園贈書、大專禪七、冬令高中心靈環保體驗營等項目,期以正確的禪修方法,實踐個人心靈安定,進而以愛與希望,共同打造平安工程。 

禪修進入校園 

 青年學佛會便持續於去年至今年間,在全國大專院校社團中推廣基礎禪修入門課程,服務的對象包括北部、中部共計約三十一所院校的社團,讓禪修課程進入校園,期許學子們藉此鍛鍊面對未來更強而有力的信心。另外並於一月二十六日至二月二日在法鼓山舉行大專禪七放鬆打,固有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百餘名學子,進行八天七夜的禪修活動。 

溫馨贈書情 

  青年學佛會同時展開對全國大專院校社團的贈書活動,期望青年學子能扮演中堅角色協助校園人心重建,成為打造校園平安工程的志工。

心靈環保DIY 

  今年二月十一日至十五日間,為期五天於三義DIY心靈環保教育中心展開的冬令高中心靈環保體驗營,活動內容包含生活禪修、心靈重建、生活環保及團體活動等。其中心靈重建設計由同理心出發,期許學員們在自覺、自省過程中,瞭解震災帶來的心理衝擊;也希望藉由分享與討論,舒解壓力進而成為安定校園的支柱。 

法鼓雜誌 124期 2000/04/15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