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法鼓山 921災後重建運動─校園平安》

愛與希望打造校園平安

企劃、撰文/游淑惠

自去年發生921震災後,法鼓山即展開人心重建的十大專案,

其中,校園平安專案即舉辦了一系列配合學子所需的活動。

經過半年的努力,感到欣慰的是。

法鼓山所投注的努力,已在校園中引起了迴響,

我們相信,只要每個人都能為災區投入一點心力,

都能幫助學子們走過災難的創傷,以光明、開闊的心,迎接未來。

心安就有平安,渡過一切苦難。─ 聖嚴師父

 

 嗚─安心汽笛響徹雲霄

平安列車開進校園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越過小溪,一天要跑幾千里,快到家裡、快到家裡,媽媽見了真歡喜。

 幾乎是伴隨著每個人的成長軌跡,「火車快飛」是一首大家都不陌生的兒歌,它讓小朋友們原來簡單的生活中充滿憧憬:搭乘著飛也似的火車,婉蜒逶迤在山間、水邊,多麼輕鬆、自在而愜意!

 法鼓山將精心編印的《學校與家庭聯絡簿》送進校園,就像將一列列滿載著祝福與來自各界關懷的平安列車開進校園,也是希望協助學子們療傷止痛,讓生活恢復平靜,心理重建安寧;而來自校園的感恩迴響,也讓我們歡欣,起飛的列車正帶領著大家前進。

 不管是大人、小孩,在列車上,心情總是充滿開展旅遊、探看風光的喜悅,只是祈願平安無垠。

safetrain -1.jpg (24632 個位元組)

  • 感恩迴響蕩漾在山水間

     

    • 在寒冬中,聯絡簿如同一股流入心底的暖流,感謝默默付出的一群人,我們也將勉勵孩子:有能力幫人是好事,院社會更安祥平和。─彰化縣新港國小

    • 雖是小小簿本,但已給予孩子們眾多行為上的指導,並予教師們生活教育之參考─南投水尾國小

    • 感謝法鼓山對於災區學校的關懷與資助,及對家長與學子的嘉惠,當本著法鼓山推動校園平安的理念,協助全校師生走出地震陰霾,安心重新再起。─台中瑞穗國小

    • 您們的關心,讓我們備感溫馨﹔更多的用心,讓聯絡簿更實用﹔平安嘉言巷信能讓孩子們的成長更順心。─嘉義龍眼國小

 

法鼓雜誌 124期 2000/04/15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