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鼓山全球榮董大團圓

點燃心燈傳承理念

【黃果亞/台北報導】四百多位來自全國及海外各地的榮董回家了!充滿藝術知性的春季榮董聯誼會三月十二日在農禪寺展開,並有一百三十多位尚未受證的新任榮董自聖嚴師父手中親自領取了榮董證書,而由榮董本人或家屬所安排表演的小小音樂會,以及會後的傳燈活動,不僅讓參與的人備感溫馨,也讓菩薩們感受到成為法鼓山鼓手的榮耀。

 師父開示指出,他以感恩的心情來頒發榮董證書,也盼望能夠一直頒下去,因為法鼓山是為未來的社會培養人才、以佛法改變大家的觀念,尤其在九二一大地震後,惟有正確觀念的建立,才能讓大家在面對災難時還能不放棄對未來的希望。師父說,總統選舉的話題正熱門,但是如果大家將希望都放在總統一個人的身上,希望是會落空的,因為全世界的政府都是跟隨人民的需求在前進;因此,他勉勵大家將法鼓山的理念推廣出去,讓人人都能以佛法的觀念改變社會,以民間的需求帶動政府的進步,讓明天比今天更好。他期許大家再接再厲的接引大眾學佛,也許今年就可以達到二千位榮董的目標。

 此次榮董聯誼會是繼去年「圓滿一○○○」後首次舉辦的聯誼活動,除了茶點的招待外,也邀請了榮董的家屬參加,並舉辦小型音樂演奏會,活動中充滿了悠揚的音樂,包括鋼琴獨奏與四手聯彈、小喇叭獨奏、口琴獨奏、獨唱等,彷彿一場溫馨的家庭音樂聚會。

 活動進入尾聲,在師父帶領下,每一位與會菩薩手中拿著油燈,來到外殿中央事先繪好的法鼓山山徽樣式前,以一盞盞的油燈將山徽排列完成,師父全程參與,並始終雙手合十為大眾祝禱;燭火輕輕搖曳在昏暗的大殿內,象徵法鼓山續佛慧命的責任也藉此不斷傳承。

 
法鼓雜誌 124期 2000/04/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