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佛法、歡笑、過新年

◎陳欣郁

 嚴冬的紐約,氣候十分寒冷,戶外也是處處積雪,當天早上紐約東初禪寺卻陸陸續續地湧入約三百多人;適逢農曆春節,配合假日,禪寺於二月六日舉辦了龍年春節慶典活動;義工菩薩在門口熱誠接待,點亮了東初禪寺溫暖明媚的一天。

 在住持果元法師領導大眾莊嚴的持誦《心經》聲中拉開了活動序幕;仁俊長老接著為大家開示與祈福,並題了一闕祝願詞:

 智觀成光照二我,照破真我脫二害;

 善用假我二饒益,二饒相倡展二為。

 了不起者儘炫耀,起不了時太苦惱;

 了得起者世極少,真學佛者學此少。

 他在理上開示緣起性空,無常無我的道理,在事上勸勉大眾以平常心處事,不起瞋恚心,行菩薩道、廣植福緣;果元法師並即席翻譯,使中外聽講人士皆得同霑法益。

  豐富美味的午齋,填飽了大家的胃,接著播放由謝啟文菩薩及義工們製作的「聖嚴師父遊化西方的回顧與展望」錄影帶供大家觀賞,回顧聖嚴師父二十多年來美弘化篳路藍縷的辛苦,為法忘軀的精神,使大家感動又敬佩,展望未來弘法的道路,仍需大家繼續努力與支持。

 活動最後以餘興節目壓軸演出,包括有由Lindley Hanlon菩薩編的佛法短劇,及法鼓山舞團小朋友們精力充沛,活活潑潑的法龍舞劇演出,現場歡樂連連;合唱團柔美的「法鼓頌」樂聲,配合長笛、古箏、笙等各種樂曲演奏,以及男女高音獨唱表演,為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豐富又有內涵的活動節目,具備了中國文化的特質又蘊藏了佛法的教化,深具寓教於樂的意義,讓參加的每一個人,都歡喜度過一個雋永而有意義的農曆佳節。

法鼓雜誌 123期 2000/03/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