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聖嚴師父關懷災區居民

兼程展開皈依行

【黃果亞/台中、南投報導】經過了四個多月的時間,當社會大眾逐漸淡忘九二一震災帶來的傷痛和不安,聖嚴師父於農禪寺主持完在家菩薩戒第二梯次正授典禮後,特別於二月十五日兼程抵達法鼓山設於東勢、竹山、埔里和南投四個災區的安心服務站,除了關懷當地義工的辛勞,並舉行四場皈依儀式,共有近千人參加。

 安排此次皈依關懷行程的因緣,是由於甫於一月十六日的災區灑淨行腳活動後,許多當地民眾深深感受到法鼓山對災區的關懷,不斷有人到服務站詢問聖嚴師父何時再南下關懷,並為他們舉行皈依;於是師父在密集的行程中,特別安排了此次的活動。

 聖嚴師父於十五日晚上抵達法鼓山東勢安心服務站後,隨即為大眾授三皈依。在開示中強調,每個人來到世間都帶著使命,在震災中罹難的菩薩可能就是過去生發願要承擔眾生苦的菩薩,雖然他們以這樣的方式來完成使命,卻讓我們藉此反省,也激起大家的慈悲心,所以,我們應該感恩所有受難者。

 師父並分享他年少時曾遭遇過的兵、水、蟲災的親身體驗,指出唯有透過修行才能逐漸化解對災難的恐懼,因此希望大家皈依三寶後能夠藉著佛法的力量,以及安心服務站提供的場所與服務,走出災難的傷痛和恐懼;並希望安心的工作由自己做起,大家一起參加安心服務團的訓練課程,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法鼓雜誌 123期 2000/03/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