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同在農禪寺過生日

─北投區「親子慶生聯誼活動」側記

                                                             陳果萊

 為了凝聚北投區的共識及向心力,於去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在農禪寺新禪堂舉辦「北投區溫馨親子慶生聯誼活動」。當日與會的一百六十多位師兄、師姊們齊聚一堂,個個臉上洋溢著歡欣的笑容。

 上午十點,大眾首先恭誦法鼓山四眾佛子共勉語,主持人何美芬師姊輕鬆、風趣的介紹了十位新任勸募小組長,以及悅眾菩薩,並感性的提到希望透過此次聯誼活動增進彼此間的感情,並能主動的關懷。

慶生猶如出生,珍惜善用生命

 接著,親切慈悲的果東法師來到現場勉勵大眾:慶生猶如出生,期勉大家要珍惜善用生命,不求任何回報的奉獻生命,心量亦要廣大無邊,於生命過程中,如遇順境要惜福,遇逆境要體驗自我成長,內心需充滿希望光明;時時提起師父所講:「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以行動關懷家人和身邊的人,如此即能創造祥和的環境。

 法師最後期勉大家要好好珍惜生命,彼此相互感恩,相互報恩,最後並祝大家開發人人心中的光明,法師的一席話,博得滿堂掌聲和喝采。

 接著,總是笑臉盈盈的果燦法師亦來關懷大眾:很高興有這麼多菩薩齊聚一堂,宛如一個溫馨的大家庭,同時十二萬分感謝在座的勸募會員辛勞地共同推動法鼓山的理念,並鼓勵身為勸募會員必先提昇自己人品,用佛法感化自己,用行動感動他人,這是「法鼓人」應有的觀念。果燦法師並強調護法、弘法、學佛要環環相扣,最後期勉菩薩們常回來參與各項共修活動。

 遠從新加坡來參訪的貴隆法師亦參與,他勉勵大眾每天起床就說:「太好了!我要珍惜生命」及「一日念佛一天功,一日不念一天空」的嘉言。用餐之際由果東法師領眾做供養,並為壽星們祝福、切蛋糕。隨後大眾盡情的享用各勸募小組帶來的四、五十道素食佳餚及甜點、水果、蛋糕。

心得分享充滿溫馨關懷

 由於當日有許多會團同時在農禪寺舉辦活動,熱情的何美芬師姊也熱絡的歡迎大家一起享用午餐,使得現場更充滿了歡樂的氣氛,宛如一場超會團的聯誼會。

 會場中並邀請徐明稷伉儷準備手拉胚材料讓小菩薩製作手拉胚,以及名書畫家曾中正老師教小菩薩畫圖,十多位小菩薩各自發揮題材畫出美好的圖畫。

 用餐之後是心得互動溫馨交流,菩薩們將學佛之後的法喜及勸募關懷中的感人事蹟相互分享,受益良多。四個小時的聯誼活動,就在充滿關懷溫馨,愉快、法喜的氣氛中接近尾聲。感謝楊進和師兄和何美芬師姊於事前的用心策劃,使得聯誼活動圓滿成功。

 北投區是農禪寺所在地,也是最容易得到法乳的地區,北投區菩薩們是富有潛力和信心,因此,我們更應勇猛精進的秉持著師父的理念,日後將繼續舉辦各種大、小型聯誼活動,也希望透過各種活動使北投區菩薩們有「質的成長」及「觀念的成長」,也藉活動使菩薩們在彼此關懷中增進道心與菩提心。

法鼓雜誌 121期 2000/01/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