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皈依關懷組新年度系列活動

算命不求人、情字這條路、前世今生的佛教觀

【侯明月/台北報導】法鼓山皈依關懷組在一九九九年突破傳統,推出「新皈依弟子與聖嚴師父有約︱︱暨快樂學佛人成長系列」各種認識法鼓山的課程和活動,在獲得皈依弟子們熱烈的迴響後,下一年度更精采的課程活動,也將在聖嚴師父回國後展開。 

 為了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帶領新皈依弟子輕鬆快樂地學佛,迎向公元二○○○年新世紀,皈依關懷組延續今年「快樂學佛人」的活動精神,首先在一月二十三日推出「台灣,加油」課程,反思九二一事件台灣社會缺乏危機應變能力,此際正是學習「危機處理常識︱︱居家災難預防」課程的最佳時機。課堂中將邀請學有專精的人士,教授指導正確的防範之道。另外「算命不求人」、「情字這條路」課程,係針對對人生迷惑、情意徬徨的菩薩們,授予佛法對命運及感情的觀點。而「前世今生」、「佛法密意」課程,則嘗試以佛法對生死輪迴的省察,帶領菩薩們進入修行的領域。 

 據皈依關懷組的李貴蘭副主任表示,一般社會大眾對佛教的印象都是呆板拘謹的,所以皈依關懷組在為新皈依弟子設計活動課程時,便希望以輕鬆又不失嚴謹的方式吸引新皈依弟子們參加,期望能帶領大眾融入法鼓山實踐人間佛教的理念,培養出「外觀世音」、「內觀自在」的悲智圓融,回歸人本宗教的情懷。 

 除了上述活動之外,皈依關懷組還將安排兩天一夜的成長營和知性之旅,以認識法鼓山,也認識佛教。 

 
法鼓雜誌 120期 1999/1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