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東勢、南投、竹山、埔里設立安心站

建立據點讓關懷與服務在當地生根

【本刊訊】法鼓山自十一月一日起在各地分院、辦事處設立安心服務站後,預計在竹山、東勢、南投和埔里成立的四個「災區安心服務站」,也陸續完成進站或搭蓋服務站的工作;再配合各地服務站義工的培訓,安心服務團已經積極深入各地,展開有系統、有組織的人心重建關懷慰問的工作。 

 為了更親近了解災民的需求,目前法鼓山災區服務站已經在竹山找到了適當的地點,正式進駐災區為災民服務,負責支援竹山站的高雄分院、法鼓山北二、北五轄區以及彰化、潮州等地的菩薩,也已組成一隊隊的慰訪隊伍往返於災區之間,災區服務站成立後,所有的支援可以就地取得,也可以就近了解災民的需求,提供最適切的服務。 

 除了竹山之外,東勢地區也已經有了適合的地方,可以依服務站的需求搭建一棟適合的簡易屋,在當地為災民提供共修、人心重建的服務。支援東勢災區服務站的大台中地區菩薩們,也已分為八組種子隊,再度前往東勢進行心靈重建的工作,除個案慰訪外,並拜訪當地各里里長及里幹事,收集相關資料,以為不久東勢災區服務站搭建好後,能更確實的提供當地實際之需要。

 
法鼓雜誌 120期 1999/1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