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圓滿1000─圓滿達成目標 再向圓滿2000邁進

精緻晚會慶祝榮譽董事十週年暨法行會成立大會

 【黃國媛/台北報導】配合法鼓山成立十週年,由法鼓山榮董聯誼會推動的「圓滿一○○○」,在進行了三個多月後,於八月二十一日在台北新舞台舉辦「法鼓山榮譽董事十週年感恩聯誼會暨法行會成立大會」晚會中,由聖嚴師父親自頒發新任榮董聘書給代表楊正雄及中華電視公司總經理楊培基,為這一個活動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師父並開示勉勵大家在西元兩千年時完成「圓滿二○○○」,接引更多人來學佛,做為淨化社會的種子。

 聖嚴師父在當天晚會的開示中,除了讚歎策劃與參與菩薩們的用心,更再次提醒大家,法鼓山是一個精神啟蒙運動的團體,十年來陸續提倡了心靈環保等觀念,今年更提出「心五四運動」,為二十一世紀的人類提出生活新主張。

 榮董聯誼會召集人陳盛沺表示,「圓滿一○○○」的目標是希望在八月二十一日前再接引七十五位菩薩發心加入榮譽董事的行列,讓原本的九百二十五位榮董人數能夠圓滿至一千位。而在此案全體工作人員的全力推動下,反應相當熱烈,人數很快就到達三百人,是原來預期的四倍。據總策劃人劉偉剛表示,每天都有菩薩成為法鼓山的榮董,即使活動結束,人數仍在持續增加中,這是他在籌畫推動此案時意想不到的。

 所以,在感恩晚會中,現場充滿了溫馨的氣氛,而為了感恩所有護持的菩薩,大會更精心策劃了精采的節目。晚會由名新聞主播葉樹姍、名演員陳亞蘭擔任主持人,她們倆位不但是新任榮董,更發心義務擔任主持人。前來參加盛會的貴賓還包括台北市長馬英九、台視總經理詹春柏、中視總經理江奉琪、華視總經理楊培基、民視總經理陳剛信,名電視製作人周遊、楊佩佩、張光斗、陳麗華、趙大深,演員陳麗麗等人也都來共襄盛舉。

 而在節目的安排上,從節目的內容、佈景設計到效果的呈現,更見其用心與精采。由「法鼓隊」和「法緣會」師兄、師姊提供的「十八羅漢•法鼓心」及「天女散花•菩薩心」,雖然初次擔綱,卻專業而精緻。另外還有國寶級琵琶演奏家王正平演奏新作「天問」;名編劇詹德茂將「心五四」理念撰寫成脫口秀,由曹啟泰和董至成聯合演出;名聲樂家李宗球和法鼓山合唱團共同演出由聖嚴師父作詞的多首法鼓山佛曲;最後則是優人神鼓的擊鼓表演,將全場的氣氛帶到最高點。

 兩個多小時的節目毫無冷場,甚至有人以參加法會的態度,全程合掌的觀賞節目;尤其在師父上台擊鼓將近一分鐘,並象徵法鼓傳薪的將鼓棒交給前護法會會長楊正和現任會長陳嘉男時,現場觀眾掌聲如雷,大家的心就在掌聲與感動中凝聚了。

 當天在會場上也出現了一段令人感動的插曲,就是名電視製作人周遊和楊佩佩之間正因為誤解而準備對簿公堂,可是當周遊在聽了師父作詞的「慈悲」的歌曲後,主動向楊佩佩懺悔,兩人誤會冰釋,一時傳為美談,也讓人感受到佛法的慈悲力量。(詳細內容請見第八版精采報導)

 
法鼓雜誌 117期 1999/9/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