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鼓大學董事會議

曾校長談校務

 【台北訊】法鼓大學第一屆第二次董事會,於七月十五日下午假台北安和分院召開,會議由董事長聖嚴師父主持,出席的董事有:中央研究院院士、蔣經國基金會執行長李亦園,政大校長鄭丁旺,花蓮師範學院校長陳伯璋,中華佛研所副所長、國立藝術學院教授惠敏法師,法鼓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果肇法師,以及永森企業董事周瑜芬居士。列席的有法鼓大學校長曾濟群、法鼓山專案秘書廖雲蓮,及工務室劉明山協理。

 在此次會議中,最主要是由曾校長報告一年來的校務工作,並提出未來的工作重點。董事們提出多項建議,以作為未來的參考。

 曾校長首先報告了所舉辦的多個學術會議,其中,以「人文關懷與社會實踐」系列研討會──「人的素質」(一九九九)學術研討會,在國內引起極大的迴響。同時並將發表的精采論文收錄在《法鼓人文社會學報》創刊號,並將於十月出版,這不但是法鼓大學的第一本學報,也是該校第一種學術性出版品。

 而面對未來,法鼓大學也將接受許多學術研究單位之委託,舉辦相關的學術會議,以提高學校之知名度,並建立師資人脈。

 接著,多位董事紛紛提出建議,包括了鄭丁旺校長提出校園規劃的建議案,李亦園院士則提出了師資儲備的建議案,陳伯璋校長則提出了招生的建議。另外則是普遍的如何與國外建立相關的交流計劃,以及及早規劃網路等問題。

 聖嚴師父則期勉法鼓大學應積極與大陸和世界各國知名學府、機構,建立交流關係,以提昇該校學術地位。

 而廖雲蓮秘書則向與會董事說明去年十月為籌募法鼓大學建設經費所舉辦的藝術品義賣成果;工務室劉明山協理也藉此機會說明校園工程進度。

 最後,曾校長則說明了,圖書館為大學之心臟,為學校預作綢繆,公開接受各界捐贈圖書。目前已接受台灣大學等機構或個人捐贈圖書超過二萬冊。今後繼續接受各界之捐贈,以充實未來之館藏。

 
法鼓雜誌 116期 1999/8/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