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圓滿1000目標達成

海內外共襄盛舉同護持

 【黃果亞/台北報導】經過榮董聯誼會二個多月的推動,「圓滿一○○○」的活動,不僅在台灣引起相當熱烈的迴響,連海外菩薩也一起來共襄盛舉,不但原本期望產生七十五個新榮董的目標很快就達到,而且人數也已超過二百人。負責此案的總策劃人劉偉剛表示:「這是在聖嚴師父大悲願的感召下,大家同心同願共同達成的。」

 「圓滿一○○○」活動,自六月於《法鼓雜誌》上披露後,即有許多讀者紛紛打電話詢問參加的辦法,加上其他文宣和榮董們的努力,第一個月就有超過五十位菩薩成為榮董,到七月底已達兩百一十位。而發心創作價值數千元之琉璃作品與七十五位榮董結緣的名藝術家王俠軍,也因感動於菩薩們的踴躍參與,表示願意再與於八月二十一日以前加入的新榮董結緣。

 由菩薩們的迴響,讓主辦單位更感受到這個活動是由許多有心人共同成就的。例如有一位家庭主婦因為看到一份從別人信箱中掉下來的「圓滿一○○○」活動文宣而加入,而名製作人周遊也為預產期在八月二十日的孫子辦好了登記,成為法鼓山最小的榮董;另有一位菩薩一家十人都成為法鼓山的榮董。

 劉偉剛表示:「活動得到這麼大的迴響,其實是因為目標準確,在團體的共同願力和默契下完成的,就如師父所說的是『因緣聚合』而成,他也表示法鼓山本身就具有相當大的潛在力量,只要大家把握當下的因緣就能促成。」他進一步說明,推動菩薩們加入榮董的行列並不會因為今年的活動結束而停止,因為法鼓山的建設仍然持續進行著,法鼓山弘揚佛法的工作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法鼓雜誌 116期 1999/8/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