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聖嚴師父七秩壽慶佛學論文集

年底之前以中、日、英三種語文出版

 【本刊訊】為了慶祝聖嚴師父七十壽誕,中華佛學研究所校友會成立了論文集籌備委員會,籌畫了《聖嚴法師七秩壽慶佛學論文集》,計劃將於今年十一月出版中、英、日三種語文版本,將分別收錄各國國際知名佛學研究者的學術論文,作為對畢生於佛學教育和學術研究不遺餘力的聖嚴師父的七十大壽獻禮。

 這一套論文即將由聖嚴師父的好友、日本立正大學佛教學部部長三友健容教授為總主編,中華佛研所副所長惠敏法師擔任執行編輯。籌備委員會已於年初時發函邀請國際知名學者的論文,由於聖嚴師父在國際佛學研究和禪修上具有相當高的知名度,以及倍受肯定的努力。所以,目前已有相當多學者回覆,並提出相當多具有創見、學術價值的佛學研究。

 在這次邀請的研究領域中,涵括了佛學教義、佛教史、佛教藝術、研究方法,以及現代的電子佛典等,非常豐富。

 在中文部分,有現居住於加拿大的冉雲華、美國的于君方、北京中國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楊曾文、中國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長吳立民。台灣部分,則有慧嚴法師、曹仕邦、藍吉富,和惠敏法師、楊郁文等。

 英文部分則有來自美國、加拿大、韓國、英國、泰國、德國、印度、法國等地。

 
法鼓雜誌 115期 1999/7/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