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我為你祝福音樂專輯出版

已悠揚的樂音 傳達法鼓山的理念

 【周寶秀/台北報導】即將於近日由法鼓文化出版的「我為你祝福」歌曲,是由聖嚴師父作詞,配合著名歌手王建勛所譜的悠揚樂音,希望以現代與流行的編曲方式,加上琅琅上口的歌詞,推廣法鼓山的理念,並接引各年齡層的社會大眾。

 這是繼一九九六年所出版的〈聖嚴法師佛曲集〉之後,再次推出的〈我為你祝福〉歌曲集,內容包括了「我為你祝福」、「要不要」、「環保列車」、「平安歌」等,這是為了配合今年所推動的「祝福平安年」所做的一系列歌曲,期盼在跨世紀的一年,為社會大眾帶來聖嚴師父的祝福。

 為了製作此一專輯,特別由法鼓山僧團,和各事業單位主管菩薩所組成的「佛曲製作小組」,經過專業而嚴密的製作,從配樂、錄音,到包裝設計等,都呈現了現代化而精緻的水準。負責此一專案的負責人果光法師表示,光是「佛曲製作小組」的成員就有二十多位,從意見的提供、製作、執行到完成,尤其在觀念的溝通,及為了達到更高的品質所展開的密集開會、修改、試唱、錄音的過程,都是許多菩薩認真投入、義務發心促成的。他強調:「參與這次工作的人員,不管是大人或小朋友,甚至家長,為了讓這張專輯達到更好的效果,大家不厭其煩、毫無怨言的撥出時間來配合,令人非常感動。」

 這張專輯共有演唱版、演奏版和伴唱版同時呈現,同時出版CD和卡帶。四首歌曲也分別針對不同的對象,而有不同的曲調。「我為你祝福」、「平安歌」是屬於老少咸宜的編曲方式;「要不要」則是針對年輕人的口味;「環保列車」是期望能夠讓小朋友從小就建立起環保的觀念,因此請小菩薩以清新而輕鬆的歌聲呈現。

 法鼓山「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從跨世紀的一九九九年開始,每年都會配合法鼓山各年的主題活動,以更新的編曲方式,讓佛法藉著音樂深入現代人的內心。

 
法鼓雜誌 115期 1999/7/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