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大安、信義、南港悅眾

在齋明寺體驗義工精神

 【呂金木/大安南區報導】法鼓山大安、信義、南港區悅眾菩薩二○五人,在四月二十五日前往齋明寺參訪。

 為提高悅眾菩薩的參訪興趣,並達到舒坦身心的效果,召集委員林秀容師姊在事前就準備詳盡的大溪八景古蹟資料,讓大家加深印象。當天全體悅眾就在佛曲的帶動唱中,歡喜的參訪齋明寺。

 午齋過後,進行聯誼會,以齋明寺為主題的有獎徵答,大家爭先舉手,對答標準答案,更加深了對齋明寺的印象。聯誼會中並為四月份壽星作慶生祝福。果祺法師開示:請大家在觀賞齋明寺的風光時,除了用眼耳觀賞外,更要用「心」觀賞。果建法師則開示「義工的價值」。他說,做義工是消融自我的修行,做的越多、體驗的也越多。出家人是終生的義工,在家居士則可利用閒暇投入義工的行列,兩者都是以報恩的心、感謝的心為社會大眾奉獻。

 結束了齋明寺的參訪,在回程時由四位當地熱心的導覽菩薩,引導大家進行大溪老街巡禮,就在法喜與思古幽情中,結束一天輕鬆快樂充實的假日。

 
法鼓雜誌 114期 1999/6/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