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北美區林玉敏、莫如進

佛化儀式締結菩提因緣

 【蘇果智/紐約報導】為積極推動禮儀環保,法鼓山已在台灣地區舉辦了五屆的佛化聯合婚禮,簡單而隆重的佛化儀式,普受社會大眾的肯定。

 雖然此項佛化婚禮尚未在國外地區舉辦,但是國外地區的信眾,不僅肯定這項儀式,許多人更期待能以佛化儀式,在三寶的祝福中締結菩提姻緣。因此,北美法鼓山第一屆社會菁英禪修學員林一雄菩薩,特於五月十五日恭請聖嚴師父為其女公子林玉敏菩薩與莫如進菩薩舉行佛化婚禮。

 當天以〈菩提姻緣〉的音樂拉開序幕,再由紐約東初禪寺果元法師恭敬的帶領新人迎請聖嚴師父為他們祝福。師父首先為他們做三皈依的儀式,講解皈依的意義,勉勵新人學著發菩提心做菩薩,再為他們祝福並親自贈掛念珠。接著一對新人互相宣讀結婚誓言,雙方主婚人林一雄菩薩及證婚人林秀雄菩薩分別致辭祝福,同時恭請聖嚴師父開示。

 聖嚴師父開示說:「婚姻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事,它是一個家庭的基礎。婚姻不僅僅是兩個人生活在一起,也不僅僅是兩性間的共同生活;婚姻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義務,不僅要對對方盡責,同時也要對彼此的關係人和所處的社會環境擔負起更重大的責任。」

 接著聖嚴師父期勉新人在生活中要互相尊敬、互相學習、互相包容、互相諒解,共同珍惜美好姻緣,不論遭遇任何困境都要互相扶持,終身信守結婚誓言,共同建立美滿、和諧、幸福的家庭。

 當天雙方親屬及中西方朋友近百人觀禮。大殿佈置簡樸而莊嚴,牆上掛的對聯「如是好姻緣同修同精進;玉成美佳偶增智慧增聰敏」,更是締結菩提姻緣的最佳祝福。而整個婚禮就在三寶的祝福,以及師父的開示與祝福中隆重而圓滿。

 
法鼓雜誌 114期 1999/6/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