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大同社子區二百多人

至齋明寺朝山及聯誼

 【江元燦/台北報導】大同社子區信眾於四月十日由召委黃平立菩薩帶領,前往齋明寺作環保列車清潔活動,包括朝山、聯誼、小組討論、清理樹葉等。

 四月十日早上九時十分,四部遊覽車載著二百位信眾,高高興興地到達齋明寺後,隨即分別帶離二百公尺外的馬路準備朝山,隊伍嚴整,維那洪億家唱著莊嚴的「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為齋明寺譜上最莊重和諧的法音,也讓大家感受到這是一支最美麗的隊伍。

 朝山後,我們依序進入大殿,共同迴向,平時認為狹窄的古老殿堂,卻能容納如此多虔誠的法鼓人,大家無不嘖嘖稱奇,在唱誦中,人人歡喜地融入這個共修之中。

 隨後,各車由小組長帶開,共二十小組,一組十人,進行小組討論與聯誼,我們帶著椅子在樹蔭下、在花圃旁、在道路邊,大家暢舒日常生活中落實聖嚴師父理念的心得。十一時卅分全體再回到齋明寺的中庭,圍著草坪旁四面就坐,各車派代表一人報告,藉以凝聚共識,最後為壽星們祝福。

 桃園地區李師兄夫婦及邱召委、前任張召委都來幫忙午餐,大家用過豐富的午餐後開始出坡,每車負責一個範圍,打掃落葉,大家同心協力,做得格外起勁。出坡結束後,則由蔡月華老師帶動手語,以及由果建法師開示後,最後結束了這令人感動的齋明寺朝山環保之旅。

 
法鼓雜誌 113期 1999/5/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