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大智慧過生活》全文

觀眾─李俊輝(美術設計工作者)

師父用很口語、很單純、很真實的方式,呈現生活的點滴,很容易就拉近每個人的距離,許多年輕的朋友都有興趣進一步想了解法鼓山。

 到聖嚴師父在電視上播放的短片,覺得很有勵志性,彷彿得到了心靈的淨化,尤其在選舉那段期間,心情很容易受環境影響而心浮氣躁、躁鬱不安,但是一看到聖嚴師父的影片出現,就產生一種清涼的感覺,非常舒服。

 現代人普遍容易把事情複雜化,商業廣告更是充滿了五光十色的過度包裝,刺激太多反而讓人容易麻痺,反觀聖嚴師父用很口語、很單純、很真實的方式,呈現生活的點滴,很容易就拉近了每個人的距離。印象最深刻的是「挫折」篇,師父用游泳和浪頭來比喻,就是教大家換一個角度來面對事情,非常貼切。

 雖然現場收音的效果不是非常好,但是卻因此更顯得自然,尤其整部影片呈現的風格,令人感到非常親切。

 而《大智慧過生活》小手冊,更是可愛的設計;以輕鬆、容易被年輕人接受的漫畫,等於換一種方式和年輕人溝通,我身邊就有許多比我年輕的朋友都非常喜歡,也都寄了回函想要瞭解法鼓山。

法鼓雜誌 111期 1999/3/15 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