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大智慧過生活》全文

漫畫配圖─朱德庸

師父對專業的尊重,和完全託付的信任態度,以及願意為眾生無我的奉獻,最令我感動。

 和聖嚴師父結緣,最早是一年多前在《聯合報》為師父「智慧語」的專欄配合插圖,當時非常的猶豫,因為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而且自己是一個非常怕受限的人,更怕自己會污衊了宗教的神聖,或因此對社會大眾產生副作用。但是合作以後發覺,師父從來沒有對我的畫有過任何的壓力和干擾,讓我可以用最直接的感覺、最自然的方式表達,所以在創作的過程中,覺得非常的自由、舒服,也讓我能夠毫無顧忌的盡情發揮。

 在接到要為《大智慧過生活》配圖時,我看了稿子,覺得可以試試以現代人的生活為主題,用四格漫畫表現出來,這樣的想法也得到了師父的認可。

 在兩次的合作機會中,我最敬佩師父能夠把深奧的佛法,用簡潔清晰又易懂的語言、文字表達出來,而且把佛法生活化,讓每個人都可以在碰到問題時,實際的運用在生活中。而我所感受到的師父,則是一位自然、親切又和藹的長者,尤其對專業的尊重和完全託付的信任態度,以及願意為眾生無我的奉獻,最令我感動。

 

法鼓雜誌 111期 1999/3/15 第8版
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