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彰化─惜福園遊會樂融融

◎陳果僑

 鼓山今年的環保列車活動,彰化地區在台中分院輔導法師果竣法師的鼓勵下,於員林農工熱鬧的推出一場未曾嘗試過的「愛心惜福園遊會」。

 愛心是關懷社區、資助弱勢族群,因此我們結合了地方的教育界、鎮公所和理念一致的團體來共襄盛舉,或設攤或擔任義工,並將所得捐出,讓愛心溫暖更多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惜福是提倡資源的再利用、傳達惜福愛物的觀念,因此設有跳蚤市場,將家中多餘但是可用的物品喜捨出來義賣,既能培福又能減少居家環境的負擔。而園遊會則推出新品義賣、寫春聯、益智遊戲、寫生比賽、露天咖啡及現場演奏等等。目的是讓義工菩薩在忙得快樂、累得歡喜的菩薩道中也能感受同心協力淨化心靈的聯誼功能。

 雖然是第一次舉辦類似的活動,難免諸多疏失,但是當我們看到寫生比賽中親子同樂的溫馨畫面,以及露天演奏會中表演者和聽眾樂融融的景象,宛如人間淨土的呈現。不禁忘卻數月來籌畫活動的辛勞而與熱心的義工們邀約--下次會辦得更好,讓法鼓山的人間淨土理念,在彰化地區萌芽、茁壯。

法鼓雜誌 111期 1999/3/15 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