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亞特蘭大共修處春節成立

同時舉辦園遊會迎接新春

 【熊淑華/亞特蘭大報導】法鼓山護法會亞特蘭大共修處,在今年的農曆春節期間正式成立,並舉辦系列活動;包括基礎禪坐教導,以及參與亞城年度盛會「新春園遊會」,首度在亞城較完整介紹法鼓山理念、禪修活動及聖嚴師父的中、英文著作等。不但獲得美東南區各中文報紙之大篇幅報導,也引起此地民眾熱烈的迴響。

 亞特蘭大共修處能在極短暫的時間內籌備成立,並舉辦系列活動,實應歸功於果元法師及法鼓山北美分會下包括:紐約、北卡、加州等地之全力協助,尤其是北卡聯絡處,在召集人王翠娟菩薩帶領下,共有北卡、南卡等地五位成員兼程趕來協助四天的活動,發揮聖嚴師父所提示:「一師一門,同心同願」的精神。

 二月十一、十二日兩天之基礎禪坐教導,原本僅提供給有心前往紐約象岡道場,參與禪修活動者之基礎課程,因報名人數漸增,臨時借用此地佛學社場地。讓人感動的是有遠從外州,亦有喬州州立大學佛學社社長等多位成員長途趕來,不但參與禪坐課程,更有志願擔任義工者。王翠娟菩薩活潑、清晰之講解,受到四十多位參與者之歡迎。

 二月十三、十四日兩天之新春園遊會,係亞城年度之盛會,此次共修處在民俗藝品區所佈置之攤位,以整齊、親切之義工陣容,配合展出聖嚴師父之各種著作,以及結緣書等,受到參與園遊會中、外人士之極大矚目。十三日晚上所有參與活動的本地及外州義工,在筆者家中包素餃圍爐,並觀賞由台灣寄來聖嚴師父年終賀歲等錄影帶,共度難忘且有意義之農曆新年。

法鼓雜誌 111期 1999/3/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