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東初禪寺新春法會迎新歲

加州聯絡處參展宏揚理念

【蘇果智/紐約報導】法鼓山美國紐約東初禪寺一九九九祝福平安年的新春祈福法會,於二月十四日舉行,以觀賞聖嚴師父新年賀辭的錄影帶拉開序幕,賀辭的英語翻譯則由果元法師擔任。

 來自紐約等地的信眾近兩百位參加,由於春節期間適逢聖嚴師父返台展開在台灣的各項弘法活動,在紐約東初禪寺每年的新春法會,特地邀請仁俊長老為大眾主持及祈福。仁俊長老開示非常精闢,內容為「金烏箭勸勤造光,光透有空二通暢,玉兔梭速勵護明,明擇是非三健清」。

 午供過後,以自助餐的方式用齋,同時欣賞由Youth Group的小朋友們展出攝影作品,以禪觀為重心,透過攝影機的構圖,將光與影的變化呈現無遺,大眾在作品前佇足欣賞,亦是此次新年的特色。

 午後,仁俊長老以「暢迎新春,奮作新人」的開示來勉勵大眾。接著餘興節目內容豐富,包括:竹笛及女聲的英語禪唱,法鼓山合唱團以中英文演唱由聖嚴師父作詞的佛曲〈如來如去〉,另外一首〈象岡頌〉是由果元法師作詞作曲,曲調優美感人,兩首皆博得滿堂的喝采。短劇則以「心」為主題採獨幕劇的方式演出,非常具有創意。許亦蓮菩薩長笛表演,音色悠揚;西方魔術表演則得到全體小朋友們的讚賞。

 最後,由果元法師開示,以早上祈福法會中的四弘誓願與皈依三寶的清淨心,勉勵大眾,共同來迎接一九九九祝福平安年。

 【林博文/加州報導】已成為南加州民眾過農曆年傳統盛會的華人工商大會,於二月十三、十四日兩天在洛杉磯近郊的波真那市揭幕,吸引了川流不息的人潮在新年前夕前往感受過年的喜氣,今年有六百多家廠商團體參展,規模大於往年。

 法鼓山加州聯絡處也利用此一年一度最多華人聚會的場合設置攤位,發送法鼓山的文宣品、結緣品及最近一期的《法鼓雜誌》。其中最受喜愛的是《我為你祝福》及《大智慧過生活》兩本小冊子。

 聯絡處的悅眾菩薩們,除了商展前的準備、佈置工作外,在兩日的商展中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七點,熱心投入參與介紹法鼓山理念及宣揚佛法的工作。雖然到後來都精疲力盡,但是都做得很高興,並覺得很有意義。大家都相信現在散播的種子,將來一定會有收穫,將會有更多的人認識佛法、認識法鼓山,以期達到提昇個人品質,實現人間淨土的目標。

 

法鼓雜誌 111期 1999/3/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