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平安開講─師父與馬英九等人對談

3/26起三天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本刊訊】
 「在世紀交替的1999年,社會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們,對目前台灣的人文、社會發展,能夠提供哪些看法與做法?」法鼓山配合十週年十大活動之一,「平安開講-聖嚴師父與台灣當名人對談」,即將在三月二十六日起一連三天,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將邀請中研院副院長楊國樞、李亦園院士、台北市長馬英九、救國團主委李鍾桂等人,分別與聖嚴師父對談,提供世紀交替下的現代人一劑安身、安心的妙法。

 據企劃此一活動的活動室表示,今年,有別於往年由聖嚴師父講經的型態,而採取對談的方式,主要是期望結合社會各界專家學者,共同提供推動社會淨化、安定人心的智慧和方法,並能結合大眾的力量,共同推動「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

 這次受邀與聖嚴師父對談的人士,包括三月二十六與台北市市長馬英九談「心靈環保對跨世紀社會安定之影響」,二十七日與救國團主任李鍾桂和四位青年獎章得獎人代表談「新世代青、少年如何安身、安心、安家、安業」,以及二十八日與中央研究院副院長楊國樞、院士李亦園談「祝福平安 現代人如何在世紀交替下安身立命」。

 除了對談之外,對談前一個小時還將由法鼓山僧團,帶領大眾舉行平安祈福法會,共同為社會祈福。歡迎法鼓山信眾邀請親友共襄盛舉。而為了現場觀眾的便利,並落實禮儀環保,也讓所有菩薩能夠珍惜這三場難得的對談,入場券請向法鼓山文教基金會活動室索取,或是向各地分院索取,當天將不開放現場索票。

 

法鼓雜誌 111期 1999/3/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