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聖嚴師父推動社會關懷心靈環保受肯定

榮獲國家公益獎

強調是法鼓山全體大眾共同奉獻、努力的成果

 【黃國媛/台北報導】

 聖嚴師父帶領法鼓山推動心靈環保、淨化社會、社會關懷等方面的努力,再度獲得社會的肯定,聖嚴師父更榮獲「第一屆國家公益獎」,於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領獎,李登輝總統、連戰副總統並面晤聖嚴師父,感謝他對社會的努力和貢獻。

 聖嚴師父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這項殊榮是由於法鼓山全體大眾,共同推動心靈環保、建設人間淨土的努力成果。師父並強調,希望每一個宗教,多為社會奉獻、回饋,一起為實現人間淨土而努力。

 這項由「中華民國公益團體服務協會」主辦的獎項,是以選拔德業兼備、公益典範為宗旨,希望藉著活動的舉辦,引領社會風氣,達到改善社會的目的。主辦單位經過了半年的籌備和選拔,從初選、複選、決選到實地訪查,終於在涵蓋不同職業、不同領域的一百四十六位推薦人選中,選出了十二位在自己專長領域中有傑出成就,又致力回饋社會、從事公益事業的人士。

 在這次的活動中,十二位得獎人中就有五位是佛教徒,除了聖嚴師父外,淨耀法師關懷受刑人的慈悲義行而獲肯定。

 另外,還有兩位是聖嚴師父的皈依弟子,包括名建築師白省三、大億企業的吳俊億,他們都曾參加菁英禪三,從禪修中師父的開示裡了解了佛法,進而皈依三寶,並將佛法運用在生活及工作中。吳俊億菩薩在致詞時,即表示相當感恩師父的理念,得以推廣到企業中,尤其是「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的開示,讓他受用最大,個人與企業都獲益。

 另一位佛教徒,則是從事船務事業的李宗吉菩薩。

法鼓雜誌 110期 1999/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