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果祥法師:在驚嘆中充滿感恩

編輯室

    信行寺只有一位輔導法師、一位專職菩薩,竟然能成就這場近年來台東規模最大的園遊會?這是許多參加由台東信行寺所舉辦園遊會的人,目睹了現場的熱烈和規模後由衷的發出的震撼和讚歎。

 回想籌備這場園遊會的緣起、過程,輔導師果祥法師仍然覺得因緣不可思議,法師提到:當初,有鑑於台東的民風、人口規模等客觀因素,所以,規畫的只是小規模的活動。但是訊息一傳出,由於法鼓山的理念和祈福種福的觀念,深獲肯定,所以,在傳播界的大力宣傳,以及菩薩們的爭相走告下,不但在當地引起了迴響,甚至連外縣市的菩薩也共襄盛舉,成就這場盛會。

 從原本只是規畫五十多個攤位的小型的園遊會,到當天的一百五十多個攤位,與會的人數更高達一萬人,而當天行政院蕭萬長院長、台東縣陳建年縣長、台東市賴坤成市長,以及多位立委都與會。

 一件件成就盛會的美事,更讓果祥法師在驚歎中充滿了感恩,例如遠從基隆、台北、嘉義、台南、高雄、花蓮等地前來護持的菩薩,信行寺前任住持會徹法師更專程自高雄前來,並提供了四個攤位。

 而信行寺附近的居民一聽到要借用房間住宿時,更義不容辭的提供房子,熱情的款待各地的菩薩,並一再表示歡迎信行寺再借用,讓果祥法師感動不已。

 園遊會的圓滿是大家共同成就的,尤其是在幕後籌辦的悅眾菩薩們的付出。在三個月的籌備期間,悅眾菩薩們無私的奉獻,令法師感動不已!就如總策畫詹樹鑾、李明泉兩人早在三個月前就日以繼夜的到處張羅打點,他們不但不畏辛勞的承擔一切,反而更珍惜從付出中得到的成長。當詹樹鑾菩薩看到許多法鼓山的信眾,為活動盡心盡力,就讓他更加努力的工作。而菩薩們彼此間那份至情至性的互助、合作、激勵,看在法師眼中,更是充滿了無限的感恩、感動。

 而這一切的因緣都是為了籌募信行寺的重建基金,雖然當天的收入對於地勢低漥、深受水患之苦的信行寺,暫時還無法得到立即的改善,但藉由此次活動,凝聚了台東護法會員的心,讓更多台東人認識了法鼓山的理念,則是更具深刻的意義。

法鼓雜誌 109期 1999/1/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