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台南分院新居新境新氣象

將提供更多的服務與活動

【劉果範/台南報導】

 台南分院搬新家了。菩薩們在滿懷欣喜中,除了期盼明年三月間聖嚴師父親自主持安座典禮的日子早日來臨外,已於十一月二十二日上午九時,先舉行新道場啟用的「灑淨儀式」,儀式在熱鬧而莊嚴的氣氛中進行。除了果舫法師、果奘法師兩位輔導師外,尚有果建、果舟、果中、果高、果印等法師蒞臨參加,而參與的菩薩則達四百多位。

 灑淨儀式,由果建法師主持,在菩薩們齊誦〈楊枝淨水讚〉、〈大悲咒〉聲中展開。果建法師在開示中,說明了灑淨的目的,除了清淨道場、利益修行,更重要的是淨化我們的身心。唯有以佛法淨化身心,才能使生活積極、健康、快樂;並以感恩心熱忱回饋社會。

 隨後,在「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中,菩薩們以虔敬的心「歡喜種福田」,有位菩薩發心準備了一百個紅包,讓菩薩們培福。而菩薩們護持新道場的心,正成就了現在以及往後所有參與共修的無數眾生。

 台南分院新道場的啟用,前任輔導師果舟法師、果印法師都盡了很大的心力。因此果舫法師特別請他們為台南的菩薩們說幾句勉勵的話。果舟法師期勉大家:在順境時不要驕傲自滿,遭遇困境時也不必傷心失望。把困難當作是一種考驗與磨練,對自己反而有益;生活中更應時時以笑臉迎人,將佛法的歡喜帶給身邊的人。果印法師則是表達了對每位菩薩深切的關懷,並祝福每個人。

 從府前路、南門路到現在西門路三段一五九號、十四號的新址,在歷任輔導師、召委,及許許多多菩薩同心同願的努力下,台南區的菩薩終於擁有永久共修的如來家。新道場的硬體在林廷隆菩薩精心的規畫與召委黃清茂菩薩全力的投入下是完成了,但是善用新道場,落實師父的理念卻永遠不能歇息。

 新道場除了有一百二十坪的大殿外,尚有辦公室、會議室、貴賓室、男女眾法師寮房、廚房、儲藏室等設備。更大的空間,是為了接引更多菩薩同來領受佛法的利益,期盼菩薩們秉著「弘揚佛法、利益眾生」的心念,為新道場、為法鼓山,更為無數眾生,繼續奉獻自己的心力。

法鼓雜誌 108期 1998/1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