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心

回想   迴響─發心的感動

努力做好每件事

【江元燦】

 法鼓山的年會,以祈福法會方式為全民祈福,更為長年護持法鼓山的信眾回饋;也象徵著法鼓山今後正要邁向一個嶄新紀元的意義。

 因此,今年的會員大會,籌備工作要比往年更艱辛,其中人力物力的投入,幕前幕後義工菩薩們奉獻的心血,令人讚歎!

 一進會場,莊嚴的佛像,寬闊的法壇,巨幅的彩繪觀音像,則是果梵法師的作品放大,令人一見就歡喜;法壇的黃色布幔,工細花美,是廖美櫻、曾國山夫婦與葉萬谷菩薩等十二人,整整作了二天,才遮蓋了鋼架,展現了古典高雅的黃錦緞大布幕。

 鋼架及台面的板模整體結構,是向另一個佛教團體借的,架設工程雖艱鉅,但在義工團場地組菩薩們群策群力下,最後終能完成任務。而負責木工工程的鄧清太及黃義秋二位菩薩,也為了配合這項工程,做得格外起勁。

 至於礦泉水的供應,就要感恩板橋地區的林金明菩薩,他送一百五十桶二十加侖裝的,以及四千罐六百CC的礦泉水,由於光運送的費用就要四千五百元,結果內湖的菩薩開貨車跑了好幾趟才運送完成,又省了這筆運費。

 便當的供應令人倍覺溫馨,大家拿到手上的便當是熱烘烘的,光這一點就令人感恩讚歎!師父與貴賓吃著便當讚不絕口,色香味俱佳,司儀還一再鼓勵說,便當不夠吃的,可以吃二個,好體貼的心,令人感到窩心。

 負責訂製便當的是黃友三菩薩,他實地去問了六家,最後選用三家,因他的用心,才讓大家吃到真正「價廉物美」的佳餚。中午的便當是一萬六千五百個,再加上桃園地區菩薩負責煮出的一千人麵食,可見中午的供應,不但不虞匱乏,而且可稱得上盡美啊!為晚上加訂便當三千二百個,加上每人一瓶礦泉水分別在散會前送到各中南部信眾的遊覽車上,服務人員之深思熟慮,可謂體貼備至。

 公路局段渺仙師姊的點心攤,提供了文旦三百多個,甘草梅、米香、脆笛酥、海苔煎餅、乖乖軟糖,由公路局伙伴布施,又由他們負責接待,又是大會一大特色。

溫暖了法鼓人的心

 在法會的背後,就是有這麼多菩薩們的發心而成就了大會,所以,當看到各地的信眾歡歡喜喜的回來,以各種別出心裁的「隊呼」,歡呼的聲音、整齊的動作與大家打招呼時,是供養諸佛菩薩和感恩師父的心意,更是感謝幕後許許多多奉獻的義工菩薩們。

 大三重地區的歡呼還加上啦啦隊的專業花束,板橋土城樹林區傾巢而出的聲勢,基隆十五部車的大出擊,還有屏東、台東、花蓮,甚至敲鑼打鼓的譜成熱血沸騰的場面,讓大家幾乎跟著「狂舞」「狂歡」了起來。

 鼓聲不輟,法音長流,傳向淨土,流向十方......。

法鼓雜誌 107期 1998/11/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