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鼓山關懷颱風受災戶

為亡者超渡並慰問家屬

【郭又禎/台北報導】

 因受到瑞伯和芭比絲颱風的侵襲,在各地傳來災情,法鼓山得知訊息後,法鼓山緊急救援行動小組,包括果東法師、勸募支援室謝水庸主任、關懷室林立主任隨即陪同內湖、松山等地三十多位義工菩薩,分成三條路線,共送了包子三五○○個、便當三○○個、麵包、礦泉水與消毒水等物資前去慰問災民,協助受災戶平安的度過。

 另外,因颱風造成位於台北縣五股鄉的灰渣掩埋場因擋土牆倒塌,致使七人慘遭活埋,其中許多是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及依靠,留下傷心欲絕和茫然無措的家屬,真是令人同情。助念團也隨即與台北縣社會局聯絡,於十月二十一日,由助念團輔導師果東法師帶領鄭文烈團長及六十多位團員,以及福田會慰訪員一起前往板橋殯儀館誦經超度亡魂,並關懷慰問了現場傷心不已的家屬,期盼能夠生死兩相安。在這場超渡法會中,台北縣社會局局長楊素端及多位公職人員,亦出席參與,感謝法鼓山為受災戶所做的各種關懷。

 而在汐止的救災行動中,令關懷的菩薩最感困難的是,由於積水過高,無法進入部分地區,只能請國軍弟兄協助送達,但是法鼓山關懷之意仍然藉此表達出去。而在颱風過後的第二天,福田會的義工菩薩還分別到各個災區一一慰問。

法鼓雜誌 107期 1998/11/15 第1版